当前位置:首页 >> 五老心声
夕阳与朝阳同辉 (一)
发布时间:2013-12-19 来源: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关工委执行主任  赵世华

近四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关工委是老同志老有所为的快乐舞台,老同志是关工委的基本力量,年轻同志是关工委的生力军,老少齐心协力、真诚扶持是促进关工委自身建设,推动关工工作向前发展的内在力量。

攀枝花是“三线建设”时期诞生的一座英雄城市。今天生活在这里的老同志大多是攀枝花开发建设者,他们拥有战天斗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青春岁月。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他们不仅具有独特的政治、经验、威望、时间和亲情优势,还具有当前我们最需要的作风优势。他们的良好作风和人格魅力赢得了青年人的由衷敬仰,成为青年人崇尚和追求的精神品质。

我委有市级党政机关、高校退休的老领导,还有来自民间的老年志愿者,既有年逾七旬的老同志,也有退居二线的在职同志。无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大家都满怀爱心、珍视友情、相互尊重、平等交流、倾情奉献、不计得失、和谐融洽,都努力为青少年做实事解难事。

我委办公室的小年青们非常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他们既是老同志工作的得力助手,又是关爱和敬重老同志的好青年。他们为老同志服务热情主动、细致贴心,营造了思想上尊重、情感上信任、生活中关心老同志的良好氛围。每逢春节、重阳节、生日、生病时,他们总会及时送来真情慰问。他们将关爱老同志变成一种习惯、一种制度,并纳入各级各单位关心下一代工作目标考核内容。

老同志们普遍感到:关工委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温暖之中,我们真切的看到,夕阳与朝阳一样美丽,因为都是太阳的光辉。在这充满爱与阳光的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健康快乐,为下一代的茁壮成长而不懈努力。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