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暖冬行动 梦想因爱起航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阅读次数: 0

   12日上午,在海拔1800米的盐边县渔门镇高坪小学,虽然空气寒冷凌冽,但学校里的同学却感到格外温暖。来自成都的爱心人士将94份温暖包送到了每个小学生的手中。同学们冻得通红甚至有些皲裂的脸颊上洋溢这幸福的表情。一位同学说,这是她第一次收到新年礼物。另一个位同学则表示,谢谢这些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和哥哥姐姐,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每一份温暖包里有外套、帽子、鞋子、毛巾、手套、鞋子等。学前班的小同学们在收到礼物的那一刻,就把帽子戴在了头上,格外可爱。

图片1.png

      这次同心圆 点画情暖冬行动是由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四川点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画数字公司)、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承办。为了送温暖,四川点画数字和妙兮康美的志愿者们驱车千里,从成都赶到这里。点画数字总经理田大禹说,他也是来自贵州山区的贫穷人家,曾受到过爱心人士的帮助,所以,他事业有成时,也想帮助更多的孩子,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图片2.png

 

   随后,志愿者一行在盐边县渔门镇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分别入户慰问了小琴和小荣。小琴和小荣家境相似,皆父母双亡,与老人相依为命。当田大禹看到小琴床上被褥异常单薄时,立即告诉其他志愿者,回成都后,要马上买一套厚厚的被褥寄过来。当小琴的爷爷听到田大禹说他愿意资助小琴上学时,禁不住转头潸然泪下。田大禹拥抱了他。此刻田大禹的眼睛也湿润了。小琴的爷爷76岁了,没有退休金,靠着打零工,低保,维持着他和小琴的生活。他告诉记者,身子骨不如以前了,胳膊、后背都感到了疼痛。在这世上,小琴是他唯一的牵挂。 田大禹说,点画数字媒体和妙兮康美将长期资助小琴和小荣,直至她们完成学业。

 

图片3.png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