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培育时代新人 助力高质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阅读次数: 0

228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暨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推进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虞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谢道全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可红、市政府副市长马晓凤、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会议各县(区)关工委,有关市级单位、攀钢集团、攀煤集团、钢城集团等大企业、攀枝花学院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爱心企业、优秀小公民等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307103840_WPS图片.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顾秀莲同志对四川省关工委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关工委主任王正谱同志在省关工委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表扬19名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10个爱心企业和60名优秀小公民

工作会2.png

会上,五个县(区)关工委、市检察院关工委,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陆学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华心教育基金发起人张向东代表爱心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其中,陆学英、张向东情真意切的朴实讲述感动全场,赢得阵阵掌声。

谢道全在题为培育时代新人 助力高质发展 倾情谱写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的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精心部署2019年工作。他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今年要着力在七个新(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推进新的深入、在服务大局上做出新的作为、在立德树人上拓宽新的路子、在助帮困上彰显新的成效、在固本强基上打牢新的基础、在党建带关建上建立新的机制、在大关工格局上凝聚新的力量)上做出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效。

工作会3.png

虞平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强调,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党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更高要求,不断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时代感责任感,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不断拓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途径,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紧扣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社会治理、民生事业发展、老干部工作、阳光康养地建设中,不断拓展服务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途径。要整合资源,强化保障,不断优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机制新格局,努力把青少年培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倾情助力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主办单位: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攀枝花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

承办单位:攀枝花电子政务办公室